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才開學馬上連假>//<
大家這幾天有沒有計畫?
我們大概也是在家附近走走而已XD
這是上週帶嵐嵐去玩的兒童藝術互動展
小朋友逛美術館看展~你們知道
有時候會因為看不懂,覺得無聊沒有興趣
互動展比較好玩!!一關一關玩遊戲
用孩子的視角來探索藝術,激起玩心(好玩最重要啦)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巴黎龐畢度中心 兒童藝術工作坊
活動時間|2019.12.25~2020.04.05
活動地點|華山文創園區西4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紅磚區
每週五、六、日開館 *場次查詢>>https://pse.is/MSR2Y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這是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亞洲首次兒童藝術教育三年計畫」
從2019年~2021年間展開一系列推廣法式美學的體驗活動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結合了五位法國藝術家的原創裝置
由老師們引導小朋友玩遊戲、思考設計、創新應變..等等
一共五個關卡,最後還有為小觀眾製作的兒童動畫
用吸引孩子的方式,帶小朋友們欣賞龐畢度的館藏,好精采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走進展覽館首先看到這面牆,整面大牆上裝飾著大大小小雕刻圖形
小朋友可以拿著鉛筆在畫圖紙上拓印上喜歡的圖案,然後組合成新的畫作
就像上有趣的美勞課,結合眼睛、動腦、動手,任意揮灑創意~♥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第二關是Niki個人最喜歡的
闖關老師先帶小孩子們坐在布幕前仔細觀察(布幕後面有其他老師用手電筒小範圍移動照明)是不是超有趣^^
這時候小腦袋瓜運用觀察力+想像力,思考一下這究竟是什麼類型的建築物?內部會有些什麼?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接著輪到小朋友親自體驗,拿著手電筒的人可以選擇要讓幕前面其他小朋友看到的東西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最後在圖畫紙上畫下你看到的、腦海中想像的
創造出自己的博物館或城堡或任何主題建築
這關讓我想起國小時非常熱衷設計一層一層娃娃屋,可以一直畫一直畫畫不膩
不過這麼有趣的互動展覽當時當然沒有,嵐嵐比較幸福XD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第三關動動魔術屋
帶關老師會出幾個題目給小朋友,讓小朋友認識透視的觀念
爸爸媽媽在這關也有機會一起參與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組合小屋下有輪子可以推動,老師開題目,大家合力動動腦闖關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第四關
觀察鏡面圓球中倒映的自己與朋友們有哪裡不一樣?
在這一關裡每個人都成了展覽的一部份!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一看到第五關的視覺牆
就覺得一定有嵐嵐愛玩的找找樂!哈哈
這一關透過各式各樣遊戲出題,激發小朋友的觀察力、反應速度、創造力
嵐嵐對幾何、邏輯特別有興趣,他在這邊玩得最投入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最後還讓小朋友也變成裝置的一部份,邀請爸爸媽媽體驗看看成為藝術家的樂趣~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這個專為小觀眾製作的兒童動畫,概念很棒
一般館藏藝術品對小朋友可能有點點硬
龐畢度中心就用最能吸引兒童注意力的動畫來呈現
簡單的卡通帶領孩子們對藝術作品產生想一探究竟的心
以這麼生動的方式介紹當代藝術,連大人都被吸引!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龐畢度中心亞洲首次兒童藝術教育三年計畫已經邁入第二年
今年兒童藝術工作坊希望啟發孩子在互動展中獲得新觀點
用新的視野、全新的角度探索生活,將藝術、遊戲兩者結合
想像力、創造力的發展不僅對童年,對成長過程,直到成年都很重要
學齡前、小學階段的孩子培養興趣優先,小朋友最直接,玩得開心展覽就成功了。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對了~打卡還有送小禮物
詳細展出資訊參考巴黎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ompidouKids/


我的眼睛 視覺探索大冒險

加入Niki的IG及FB!小家庭日常分享搶先看♥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IG嵐嵐仔幸福小家庭FB

arrow
arrow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