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Y7C1353

嵐拔很晚才告訴我他決定請假帶我們母子過聖誕節
所以一開始就放棄找熱門的西式餐廳
反正不過就三個人吃吃飯,訂一家喜歡的料理安安靜靜的過吧

可惜如意算盤打錯,並沒有多清靜說..

8Y7C1357

FiFi有兩間
我喜歡仁愛路上這家
信義誠品也有分店,可以順便感受一下新光三越週邊的節慶氛圍
除了懶得跑遠(..到底有多懶),矮攸~不是啦~這間拍起來比較漂亮嘛~~

8Y7C1413

這次是二訪
上次是晚上來,各有不一樣的風情

8Y7C1348

這天訂中午時段,雖然人不多沒錯
但剛好後面有一桌客人在談生意吧
高談闊論好開心這樣..我們..並沒有很想聽呀..但沒辦法 (大嘆氣)
後來他們離開,整個空間頓時安靜下來 (◎_◎;)
耳朵才舒服放鬆...

8Y7C1347

8Y7C1350

FiFi常玉廳每個區域各有特色
雖然沒有特別偏愛中式裝潢,來這裡吃吃飯拍拍照還不錯嘍~

關於服務
菜單等滿久沒上主動詢問才補過來
還沒翻開菜單前直接請服務生幫忙先點一盅單人雞湯(來之前有上官網看了一下菜單)
服務生雖然沒有拒絕,卻出現怪怪表情..(?)
後來才知道廚房不出單人的喔

關於料理
不會重鹹重辣,不過滿油的
鼓椒蠅頭吃不完打包..回到家整個紙袋底部大透油我沒注意
放在地板上,糊得家裡木地板油成一遍 omg..(*´>д<)




8Y7C1365
椒麻淋雞
肉質嫩,可是我們夫妻倆都不愛皮
雞皮緊黏著肉不好撕......
沾醬不是走泰式椒麻雞的酸甜路線,實際上味道說不上來..搜哩~我個人沒有很愛

8Y7C1371
鼓椒蠅頭
下飯料理!
這邊蒼蠅頭嵐拔比較能接受
因為太太我大愛kiki的蒼蠅頭,又辣又香~苦了嵐拔吃了會頭皮發麻..(笑) 
fifi的不那麼辣(我們沒有調整辣度)
不過油的程度有驚人..QQ

8Y7C1368
紅棗枸杞雞湯
專門點給臭嵐嵐的,小子是枸杞雞湯控
沒想到這天他沒有吃飯的fu...Orz "一口"都不捧場
湯底味道不像雞湯,比較像四神湯XDD
這是2人份的大小$320

8Y7C1375
香干豬肉絲
今天的菜我和嵐拔最喜歡這個
很香很入味,好好吃~同樣油滋滋 >//<

DSC00970
白糖皎兒
小點心是上次來點的
當時我們十個人,服務生建議點兩盤,嚐過以後大家的感想是點一盤就可以了...哈哈哈 冏
它不會很甜,熱熱吃還ok~份量十足

DSC01000
菲菲黑糖煎餅
身為甜點控我超期待這份甜點說

等了大約半小時..卻一點都不驚喜..>_< 

8Y7C1384

8Y7C1393

後面這位小子完全沒有吃到另類聖誕餐..
從頭到尾在數車子、玩手上的刀叉..

8Y7C1394 

8Y7C1408

8Y7C1400

以川菜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kiki,純屬個人口味啦~料理好不好吃就是這樣很主觀嘍
kiki餐厅專文→KiKi餐厅。一陣子沒吃就會渾身不對勁



8Y7C1425

吃完中餐還早
1樓khaki外面我們好喜歡,被吸進去喝咖啡~~~

8Y7C1423

8Y7C1427

khaki的服務生很可愛
下雨天客人不多,她直接問我們想坐哪裡自己選

8Y7C1428

8Y7C1430

和常玉廳一樣
每個角落都好好拍

8Y7C1433

8Y7C1432

8Y7C1454

可惜嵐嵐一進來就大歡..
我突然很想過只有我和嵐拔的聖誕節
結婚前總是好期待每個週末2人的甜蜜約會到處玩
現在老是要拖個拖油瓶QQQQQ

不想理兒子,專心滑手機XD (po個照片上粉絲團而已啦)
搞很久傳不過去..拔鼻受不了終於開口要我別傳了 (太忽視他們父子這樣)
齁~結果是沒訊號耶..超疑惑在仁愛路上怎麼會不能上網勒 ╮(﹀_﹀")╭

8Y7C1435

幸好有香醇好喝的摩卡奇諾和甜甜桂圓茶撫慰媽媽的心

8Y7C1447

嵐拔臭臉 小子無奈 (哈哈哈)

8Y7C1451


剛剛看完心目中的女神謝金燕和小時候的偶像藍心湄
超~超~~嗨!真是賞心悅目呀她們 >//<
揮別2013!又是全新的開始了!!一起舉杯吧!

2014!新年快樂!大家

8Y7C1391

↓↓來FB找Niki麻麻聊聊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媽 Niki 的頭像
嵐媽 Niki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 I'm Niki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