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真是台灣的寶藏!



原本晶英酒店半日遊上午和下午的路線不同
下午的行程剛好是我一直非常想親近的砂卡礑步道
可惜6月中橫
白沙橋路段坍方施工管制 (如下圖)
便改走燕子口步道




拍這張照片時 坍方處已施工了兩週
車子經過時 我心裡仍然相當毛
想跟現場施工的工作人員說聲非常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的辛苦 大家才有順暢的路通行




第一站是布洛灣遊憩區
太魯閣語的意思是「回音」 這裡曾經是太魯閣族的部落

就邊有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
餓了販賣部有簡餐、冰棒、飲料、巧克力、零食
也有舒適的座位可以休息一下 吹吹冷氣補充體力

上方有步道
因為都是階梯 我們推推車就沒有上去走




布洛灣台地的生態很豐富
隨便就可以看到大螞蟻大蜘蛛
國家公園簡介也有註明附近常有毒蛇昆蟲出沒

我在嵐嵐推車及衣服上都有貼防蚊貼布
他還是被咬了兩包 到這兩天才消腫




敢穿短褲 是因為蚊子不咬我♪( ´▽`)
不曉得和體溫比較低有沒有關係 (?)




步行燕子口有規定全程需戴安全帽
現場有提供小童使用的安全帽
但是沒有小小人的安全帽




難得的全家福



我這個龜毛潔癖王
公用安全帽戴得很矮油Orz




燕子口目前還是看得到小燕子
數量沒那麼多就是




第一次能這麼親近 慢慢欣賞太魯閣 好興奮
拼命要嵐嵐看!



小子從頭到尾都默默的 不了解麻麻在激動什麼
沒有講話也無表情XD










天氣雖然熱
因為沿途風景太漂亮
我忘記走了多久 總之不到會累的程度






燕子口中間有靳珩公園可以稍微休息
嵐嵐在這邊終於被麻麻逗笑了




這裡是靳珩橋
嵐嵐這時呈現放空+吃手
看起來真的無聊炸了XD










沿途沒有什麼車輛
推嬰兒車的拔拔麻麻不用擔心
有也是酒店的光觀車或包車旅遊的計程車

我們的司機大哥有說
暑假大陸光觀客會包遊覽車過來
到時就會比較擁擠嘍




來到最後一個景點 慈母橋



立霧溪在此有幾近九十度的轉彎
而荖西溪在此注入立霧溪 是兩溪的匯流口 稱為「合流」
從慈母橋向東望去 仍是大理岩峽谷 以西的峽谷則變得開闊




從橋上看 左邊是不見底的湍急溪水 右邊溪水則清澈見底
兩邊呈現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司機大哥告訴我們
這些大石頭是921地震時搬過來的



走完全程我還是意猶未盡
晶英有一日行程會到合歡山 明年夏天我們還要來
台灣的山林實在美的驚人 身在其中的幸福感難以形容

寶寶呀
希望你快快長大
跟著拔拔麻麻一起體驗旅遊的樂趣




嵐嵐坐在推車裡無聊了三小時後
一進飯店立馬被麻麻抱去游泳 玩了一小時多
整個人累翻
洗完澎澎竟然站著睡著了



太魯閣半日遊
布洛灣遊憩區/燕子口步道/慈母橋
時間:09:00
-  12:00 / 14:00 -
 17:00
→【布洛灣遊憩區】參觀太魯閣文化與河階台地
→【燕子口步道】峽谷自然的雕工景觀
→【慈母橋】大理石峽谷→ 返回飯店。
每人$450 / 人
成行人數:2 大人成行


太魯閣國家公園
http://www.taroko.gov.tw/

今天就以上 我們下回見嘍



來fb和Niki聊聊天~♪  
↓↓↓
8Y7C9842

arrow
arrow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