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嵐嵐在很小的時候就有發現他因為表達能力發展的關係,情緒突然一上來,肢體表現就比較大,
後來我們有去台安兒發中心、笛飛兒上課,現在升上五年級了,情緒管理方面已經進步非常多!我才有慢慢放下心的感覺。
無論小朋友或大人,當情緒突然來臨時,先會辨認情緒很重要~
動物心情日記 AR情緒圖卡」用小朋友最愛的桌遊引導孩子分享情緒,提升情緒覺察力,
透過這個遊戲才知道我兒竟然擔心爸媽離婚、媽媽會死‥XD、前陣子跟好朋友吵架還沒完全和好,
從遊戲中可以延伸出更多細節與孩子深入聊天,了解一些平常沒有聊到的,孩子生活中重要的小事,
真的真的很棒:)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將AR技術結合情境圖卡,玩法新鮮(看父子一起笑到並軌實在太可愛了♥)
又能更加理解彼此,我們一家人玩到籌碼用光還意猶未盡(笑)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適合年齡範圍從學前到青少年階段(嵐拔跟我童心未泯,陪著玩居然也很樂在其中)>//<
搭配APP掃描圖卡的遊玩方式,對於3-6歲幼兒可藉由選擇表情按鈕來顯示圖卡主角的動畫表情,聽故事回應相關問題發展情緒能力。
7-10歲大童除了掃描圖卡練習情緒表達及情緒理解外,還可以自主規劃桌遊遊戲,激發情緒調節能力。
50張圖卡、50個情境(學校/同儕/個人/家庭四大類情境),讓孩子思考不同事件所引發的情緒反應,學習情緒覺察!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每張卡片上有對應的情境內容,都有英文翻譯,也可以順便教孩子複習英文,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初次使用先下載「MangaChat AR」App
*遊戲盒包裝側邊有App下載的二維碼,共有兩組,一組是iOS版,另一組是Android版。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安裝成功後先在App當中啟用
按下首頁「啟動程式」,然後打開遊戲包裝盒,將上蓋翻過來,拿App掃描就可以解鎖程式~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孩子還小小時,我們常透過故事繪本帶他們學認知、了解身處世界,
嵐嵐現在十歲,正是著迷遊戲的年齡,用桌遊帶入情境讓他自然而然分享心事,
身為父母的我們,能更不著痕跡地去理解孩子目前心境~~

這款遊戲設計了數種玩法,
中高年級小學生推薦「猜心大師」
適合年齡:9歲以上 ,和親朋好友3~4人一組
遊戲說明:猜猜心思,練習情緒覺察與同理心
遊戲規則:
1.打開情緒輪盤,將圖卡進行洗牌並將牌面朝下。所有參與遊戲的人各自持有籌碼,猜拳決定一人作為起始玩家,以及接下來的順位
2.每回合由莊家從牌組中抽出一張牌,並向所有人展示
3.莊家以APP掃描卡片,點選自己認定的情緒。其他人各拿3枚籌碼在情緒輪盤上選三個情緒下注。猜測時若有提出解釋,可以多得到一枚籌碼當獎賞
4.莊家答案揭曉,同時解釋理由。猜中的人可以取回下注的籌碼,再獲得3枚籌碼;猜錯的籌碼會被沒收。接著下一順位進行下一回合。 所有參與者都玩過一輪,算一次循環
5.遊戲進行三次循環後結束,統計所有人的籌碼,數量最多的人為贏家「猜心大師」
👇直接看影片介紹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遊戲開始,先抽卡~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莊家拿手機或平板對準抽到的圖卡,選擇該情境對應情緒,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這時候其他玩家可以開始下注,
情緒輪盤上能找到20個情緒詞,正面是中文,反面是英文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一家人輪流猜心,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
嵐拔完全是我肚子裡的蛔蟲‥超可怕(哈哈)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我覺得我很幸運,平常兒子就喜歡找我聊天,
但小男生的表達會比小女生簡單一點,除非更深入引導,通常要用問問題的方式,才有辦法更進一步了解兒子的心事,所煩惱的前因後果。
動物心情日記」設計了多種情境(例如:爸爸生氣了/我最好的朋友受傷了/我比賽表現不好/我的作業太多了/我的朋友吵架/我家人住院等等)
能在自然的情況下引導小朋友透過桌遊表達內在想法,進而提昇口說表達、思考能力,
綜觀這些能力剛好都是嵐嵐本身很需要的,我們家長也能更即時理解孩子當前想法,與孩子站在同一視角,全家一起討論~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然後‥玩了幾輪下來,意外發現媽媽比兒子更無法辨識情緒哈哈哈(怎麼會醬)
不過這不是重點,小朋友玩得開心,願意分享最重要!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現代兒童一不小心就沉迷於電動、手遊、YouTube頻道,
其實孩子是因為父母忙沒有時間陪伴無聊,只好開電視排解獨處時間,
我們家也是雙薪+獨生子,之前三級警戒一起宅在家,大人忙工作,小孩寫完功課剩下大把時間不知道能做什麼,
雖然我準備了很多書、新玩具,但嵐嵐還是好常喊無聊‥,
總歸來說94需要陪伴!家人間直接的互動,
桌遊是一個很好凝聚感情的媒介,大人小孩都愛玩的遊戲,不再是誰花時間陪誰,而是饒有興致的享受彼此相伴~♥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掌控情緒的能力伴隨孩子一生,我們可以做什麼?幫助他們將來長成大人擁有更好的EQ~
我的方法是一點一點累積,每天每天分一點時間跟孩子聊聊,聊天時專心聆聽,孩子會感受到被在意、被同理,
當遭遇刺激,強烈情緒上來了(更早之前嵐嵐比較容易尖叫、大哭)可以怎麼面對自己,
經過幾年的努力,引導他正面理解各種情緒、不對情緒有偏見(例如生氣是自然的事,不必急著閹割掉很生氣的當下),
好好感受自己的內心(例如到底什麼地方讓我這麼生氣)更重要,有需要時願意開口向大人求救,
讓孩子知道無論如何有人跟他站在一起,不讓他感覺孤單無助、無法被理解,漸漸地孩子的進步我們看在眼裡~很感動^^

動物心情日記 AR情緒圖卡」使情緒學習、親子互動變得像遊戲一樣好玩!
累積孩子的情緒智能、社會智能、人際智能、內省智能能力,
真心推薦給家有進入團體生活的幼兒、小學生的家長們
:D
👉親子天下 https://bit.ly/2YQISFx
👉產品官網 https://bit.ly/3FlnsQs


動物心情日記 漫話科技

小家庭日常在這兒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IG嵐嵐仔幸福小家庭FB

arrow
arrow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