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福懶人氣炸鍋

自從入手這咖氣炸鍋,我們家廚房幾乎天天飄飯菜香
不單單氣炸,拌炒、燉煮、煎烤,甚至烘培,以及一鍋兩菜,特福氣炸鍋都能料理‥就這樣默默煮上癮了
你們也知道,Niki不是小廚娘,不是廚藝精湛的媽媽呀
可以簡單端上桌的料理,又得到兒子"零缺點完美"的評價!!有多開心
原來我才是被耽誤的主廚>//<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聊到Tefal法國特福,大家會先聯想到不沾鍋,畢竟是不沾鍋的始祖
其實特福氣炸鍋推出的時間非常早,2006年就已經在歐洲上市
後來陸續暢銷加拿大、法國,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現在進台灣的這款氣炸鍋
無論是像我一樣的料理苦手,或是喜歡烹飪的格友,都蠻有發揮的空間
它有許多不同於傳統氣炸鍋的設計,例如內鍋直接就是一個25公分圓形的平底不沾鍋
搭配拌炒螺旋槳自動翻炒食材,行程中不再需要按暫停才能翻面
透過透明的大天窗,我們隨時能查看料理烹調的程度
媽媽我炸雞翅、炒時蔬、燉海鮮湯、煮咖哩、蒸蛋、手作布丁,都是一試就成功
不誇張餒~翻轉我在嵐嵐心目中的形象,最近他吃到什麼好吃的,竟然會問我:是妳做的嗎?(哇我出運了♥)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我的是黑色的
百貨公司現在有預購白色的,很美~若有興趣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目前買鍋有贈送酥炸籃、烘烤杯,以及一本60道料理的豐富食譜
跟你們說~食譜之精美,好多讓我躍躍欲試的料理 ✧*。重點:看起來都不難 ^//^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搭配酥炸籃還可以做一鍋兩菜
例如:上層烤鮭魚排、下層做炊飯;上層烤牛排、下層烘烤蔬菜;上層燉煮雞肉、下層煮飯,做成親子丼
變化很多,贈送的食譜裡都有詳盡的示範,我最近烹飪魂被點燃!一道一道嘗試中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操作方法非常地簡單,只要一通電,面板就會亮起
按廚師帽可以切換內建模式或自訂行程,透過減號和加號來選擇模式、設定溫度與時間
一共9種料理行程,炸雞炸薯條、做比薩、烤全雞、炒飯、蚵仔煎‥燉牛肉
做點心:杯子蛋糕‥可頌、蘿蔔絲餅、筒仔米糕等等,以後全在媽媽的菜單上了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它的出風口不像傳統氣炸鍋設計在上方,而是設計在內鍋的旁邊,所以油不會往上噴,不會造成黑煙
料理時鍋蓋和鍋子之間有隙縫可散熱,避免在密閉環境中高溫烹煮,產生令人擔心影響到健康的風險因子
而且烹調時,氣炸鍋本身並不會超級燙,油煙也比之前用的相對更少
這樣的設計,對於需要高溫處理的食材,就會比抽屜型、烤箱型的氣炸鍋多一些時間
畢竟健康無價,多幾分鐘換全家人健康,我覺得非常划算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對小朋友而言,一樣好吃就行了!
特福氣炸鍋炸的炸雞翅,大獲嵐嵐好評,吃到都沒有停下來(我拍他,自己也在鏡頭後面笑得很開)^//^
老格友老朋友知道的~難得小挑食鬼評價這麼高,還許願每天放學都想吃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因為父子不喜歡油,炸7隻雞翅就放這一匙油而已,我沒有再噴油
綠色湯匙是特福附的,食譜上會標出用量幾tbsp可以參考,相當方便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拌炒螺旋槳↓
能自動、平穩的攪拌食材,不只是酥炸,後來我燉咖哩、燉湯都很好用
烹調行程中,攪拌槳旋轉設計+圓形內鍋會創造出流動式熱能
特福氣炸鍋特有的「動態熱流科技」,不需要人動手翻面,鍋內食材就能受熱均勻
加上前面稍微提到的導流散熱設計,不擔心雞翅會一不小心炸得太乾或焦掉
因為第一次用有天窗的氣炸鍋,嵐很好奇,沒幾分鐘就跑來廚房觀察一下(哈哈)
See!煮得怎麼樣了看得清清楚楚,就是放心
另外因為內鍋是不沾材質,清潔起來不花力氣,把炸雞麵衣清一清就可以直接放洗碗機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雞翅炸出來顏色金黃漂亮,口感外酥內嫩,蠻像市場賣的,只是自己家裡用的油一定是乾淨的好油
偶爾讓小朋友享受一下炸物,媽媽自己動手還是最安心的啦~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我和嵐拔都愛吃櫛瓜,那天在超市一看到黃、綠櫛瓜趕快買起來(笑)
大家有想過,氣炸鍋可以炒出這麼漂亮、濕潤的時蔬嗎?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這道也是百分之百完全交給氣炸鍋處理
把櫛瓜、甜椒、玉米筍,切一些蒜片,通通扔進內鍋
撒一點點黑胡椒調味,一匙橄欖油+高湯,按下內建模式就不用管它
螺旋槳會緩緩地拌炒時蔬,10~12分鐘以後就能上桌了!!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有迷有~
飽含高湯的甜椒和櫛瓜嚐起來清脆又濕潤
玉米筍也炒得很軟很好入口
這道太簡單太好吃,連兩天出現在我們家餐桌(笑)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然後~
氣炸鍋可以燉湯,真的很誇張 哈哈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我婆婆家每年除夕團圓飯一定會煮火鍋,大家把想吃的料丟進去
這鍋加了小麥啤酒做成啤酒海鮮湯,啤酒入菜很香!和海味尤其搭
今年媳婦我可以帶這道回去~♥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挺快~半小時不到就可以上餐桌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咖哩是媽媽最好的朋友呀
既然特福氣炸鍋可以燉,當然要來煮個咖哩試試看!
它的內鍋容量頗大,這次大約做了三餐的份量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由於氣炸鍋的內鍋就是平底鍋
前置作業(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牛肉爆香)可以用內鍋炒
炒好直接進氣炸鍋燉,不用再洗一個鍋子很方便!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在煮的時候呢~有人跑進來叮嚀好幾次:「醬汁要濃郁喔!」
是‥老爺
所以我加了一點72%黑巧克力,讓咖哩香味更有層次
有人問我吃不吃得出巧克力味?吃不出來喔,不過喜歡濃味的格友,下次自己煮咖哩時不妨試看看
特福氣炸鍋燉咖哩,同樣方便的是,拜螺旋槳之賜,人不必守在鍋前攪拌,放手給氣炸鍋就好
↓燉一小時後,父子就有香噴噴的咖哩可以吃了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我們家嵐嵐不喜歡咬‥嵐拔牙齒不好,用140°C慢燉的牛肉肉質鮮嫩,蠻成功的呦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天吶~
不敢相信我可以端出這麼漂亮的茶碗蒸♥♥♥
特福氣炸鍋做的蒸蛋逼近專業等級,滑嫩得像小北鼻的皮膚!

蒸蛋,有我兒時很幸福的回憶
我愛吃蒸蛋,只要開口,就算是半夜,媽媽也會用電鍋馬上蒸給我吃
有時候會有蛤蠣和蔥花,這道直接複製小時候的回憶
下回嵐外婆過來看孫,換我蒸給媽媽吃(心)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做茶碗蒸我們會動用到烘烤杯,先把內鍋上的可拆式轉環拿起來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放進去像這樣 *烹調時也會自動旋轉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小tips:蛋液倒進烘烤杯前先過篩,還有小泡泡拿廚房紙巾一一搓破,這樣就能蒸更得漂亮
喔對了!要記得蓋上鋁箔紙
烹調時運用氣炸鍋的動態熱流科技,讓每一杯均勻受熱,每一口蒸蛋都滑順細緻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170°C蒸22分鐘,媽媽牌幸福蒸蛋完成!!^^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其實特福氣炸鍋可以做的真的很多
蒸蛋做成功以後就想試試布丁,嵐嵐最愛布丁了啊
若我能時常做,將來他長大,媽媽的手作布丁也會成為美好的兒時回憶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這類料理燒錢度低、成功度高,全權交給氣炸鍋沒煩惱
15分鐘就蒸好了,放涼進冰箱一晚,隔天小孩放學就有點心可以吃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第一次手作布丁!
瞧~布丁體入口即化的樣子,有沒有高檔麵包店的味道(笑)
只有焦糖液我還需要再練習一下,一回生二回熟!!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最後我們來整理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一些主要特色
♡ 超越傳統氣炸鍋,獨家拌炒螺旋槳與動態熱流科技
♡ 透明天窗,隨時掌握烹調狀況
♡ 九種預設烹調模式,零廚藝主婦最給力左右手
♡ 減油減脂,少油不犧牲美味
♡ 善用酥炸籃、烘烤杯等配件,炸、炒、燉、煎烤、烘培、一鍋兩菜,一起搞定
♡ 加熱風口不會與食材接觸,機器更衛生,且不冒油煙
♡ 上蓋、內鍋、拌炒螺旋槳、所有配件皆可輕鬆拆下,皆可直接放洗碗機清洗
♡ 原廠保固一年,登錄再送一年,共兩年保固

這幾個禮拜煮下來,越用越上癮,用途多又方便(大心)
分享給大家:D
Tefal 法國特福氣炸鍋官網 https://lihi1.com/biyR6
momo https://lihi1.com/JW7Qw
還有白色款,特福專櫃和全台好市多都找得到喔!


Tefal法國特福氣炸鍋

小家庭日常在這兒~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IG嵐嵐仔幸福小家庭FB

arrow
arrow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