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嵐嵐最愛的一本書
《My First Baby Animals Touch and Feel 》


這本書是嵐仔1歲時購入的,到現在1Y10m了仍然是他的愛書排行榜第一名!!



「摸看看豹毛茸茸的頭!」


買回來沒有多久
我就發現嵐嵐每次翻,總能快又精準的找到有特殊材質的區塊
(小寶寶常常比我們想的聰明啊)
長頸鹿的蹄、象鼻、結冰的泳池..,會用小手摸摸看戳戳看
豹北鼻的頭、小羊寶寶的毛、企鵝寶寶的肚子..,會用頭或臉頂頂看感覺看看




「用你的手指在小羊的毛皮大衣上來回感覺一下!」


嵐嵐1歲左右有一陣子很愛撕書
他撕破的書頁我會用膠帶一片片拼回去,再跟嵐嵐解釋為什麼不能撕書
講的時候常常也不大理人,那時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聽XD
不過漸漸沒有再搞破壞,到後來某一天我突然發現這個行為已經完全停止了!

從這個小小經驗我理解到,這些大人不喜歡的行為我們要給小人一點時間
慢慢導正就好,別太著急講一兩次不聽就開罵
小人嘛就是來這個世界上磨我們的耐心的啊(笑)

選給小小孩的書還是硬紙書好,撕不破拔拔麻麻比較省事嘛




「摸摸看小貓咪的尾巴有沒有很柔軟呀?」




「敲敲看長頸鹿堅硬的蹄!」


平常我不會逼嵐嵐看書,以目前這個階段他愛畫畫就比愛書多
所以家裡隨時幫他準備蠟筆、紙
但是免不了書房的桌椅、牆壁還是天天有他的新作品就是了(苦笑)
好在市面上有賣可以洗的色筆、蠟筆(GIOTTO),讓麻麻清起來比較輕鬆^^''



「碰碰看小海豹結冰的泳池!」




「搔搔企鵝寶寶毛茸茸的小肚子!」




「搓搓看小兔子蓬鬆的尾巴」


這邊整理了幾本嵐嵐麻覺得不錯會想補貨的觸覺書單
《My First Counting Touch And Feel》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Touch and Feel Playbook》
《Peter Rabbit Touch And Feel Book》
《Beddy-bye, Baby: A Touch-and-feel Book》
給拔拔麻麻們參考



常常缺貨的DK觸覺書系列




接下來介紹這本《My First Animal Board Book》
體積比較小!攜帶很方便!



出門旅遊或去親友家玩時會放在包包裡,隨時帶著吸引小人注意用的小書
上一次在朋友家遇到友人3歲左右的小朋友
看到也很有興趣的一起加入,好奇的指著不同動物問問題



現在小朋友除了去動物園,平常很少機會真正接觸到這麼多動物呀
用實拍的圖片帶小人認識動物們,麻麻自己也覺得很好玩(因為有些動物我也叫不出名字啊 糗)

每頁有不同主題分類
Noisy!



分類主題都好有趣
除了一邊認識動物也可以跟嵐嵐一邊解釋,你看!這些動物們都是爬樹高手喔!好厲害喔!



真漂亮的書!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差不多就這樣嘍,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