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8Y7C2112.jpg

很巧
我們在京都的期間,剛好遇上一個月一次的東寺弘法市集
御影供(弘法市的廟會)每個月21號<-今天分享的
二手市場(骨董市場)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天
這個景點是嵐拔找的,說一定要去!


8Y7C2029.jpg

怎麼去:
近鐵線-東寺站(步行10分鐘)
JR線-京都站八条口(步行15分鐘)
搭巴士最方便,直接在寺前下車
我們住在京都車站附近,搭821路巴士直接在東寺對面下車
◇巴士站名-東寺南門前、東寺東門前、九条大宮、東寺西門前
東寺官方網站 中文

8Y7C2088.jpg

越走越近 我的os:嵐拔超適合出現在這裡da~直接融入
有沒有發現周圍全部爺爺奶奶


8Y7C2046.jpg

人還在門外還沒跨進去看到前面人山人海,腳就不太情願往前移
但..這可是嵐拔很期待的景點!就走吧
還好有進去啦~在日本逛這麼大的市集我們都是第一次
弘法市集結合超多攤位,小吃攤、二手物品、還有些藝術家手作
有一攤藍染很美,在整個市集裡面對我個人來說特別顯眼
不過那些手工品的價位並不比百貨專櫃低
衣服的部分..你們知道(誰知道)偏向古著風啦二手拍
其中不少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服飾.....

8Y7C2048.jpg

8Y7C2050.jpg

沒吃早餐就來趕集(誤)
第一攤遇到鯛魚燒先買給小朋友
嵐拔吃他最愛的炒麵,走幾步又看到烤肉攤大冒煙大飄香
問我們好不好吃?一般般囉可以充飢,難得有機會體驗在地市集就夠興奮了
日本與台灣不同~不能邊走邊吃,裡面有規劃一小區可以坐著休息,要在那邊吃完
或是直接找個空地,定點吃掉再繼續往前走


8Y7C2061.jpg

8Y7C2062.jpg

8Y7C2067.jpg

8Y7C2071.jpg

烤糯米串!甜甜的味道很簡單~跟醬油串子有點類似
我們三個一致認為市集中最喜歡的小吃就它,一串才200円

8Y7C2072.jpg

數量最多的小吃攤就是章魚燒
我們排的那間因為地利之便(就在休息棚區前面)吧,排隊隊伍落落長
(之後繼續逛才發現後面還有好幾攤..orz)
跟嵐拔輪流排至少20分鐘以上,結果___
六顆竟然吃不完,嵐拔拿去丟垃圾桶表情還很拍謝~冏


8Y7C2076.jpg

IMG_0801.JPG

裡面也是有廁所,衛生需要將就一下
嵐嵐在這裡遇到一位老奶奶
奶奶站在嵐嵐面前好一陣子..一直掏包包
原來奶奶是想塞糖給他,糖果交給嵐嵐就默默走掉了(欸欸..奶奶..謝謝)
每回旅行總會有這些小小插曲,令人想發憤學會日文

8Y7C2093.jpg

不只服飾、雜貨攤位瀰漫濃濃復古味
連食物也是不少氣味偏重的漬物、鹹菜啦魚乾這些
雖然覺得有趣,真的誘惑不到我,等我也變老奶奶再來好了


8Y7C2058.jpg

8Y7C2059.jpg

8Y7C2095.jpg

有剉冰卻沒有販售飲料的攤位
看到這攤手刀逼近..啊~是賣茶葉的


8Y7C2107.jpg

8Y7C2110.jpg

8Y7C2109.jpg

一直到回國1-2個月我才有時間翻照片
我們家小玉爸爸只有拍我們兩摳一直吃..沒有拍攤位們(眼神死)
但..我不敢怪他,我的相機放在包包裡從頭到尾沒拿出來
有興趣的格友點影片看好了↓



下一個景點->金閣寺
又一個人擠人的點@A@


8Y7C2121.jpg

8Y7C2130.jpg

嵐嵐這一次去京都,最大樂趣就是滑沙子..
鞋子進沙哀號~幫他清好..繼續滑..哀號..無限輪迴


8Y7C2136.jpg

8Y7C2141.jpg

8Y7C2145.jpg

8Y7C2151.jpg

金閣寺、清水寺不只外國觀光客多
感覺上也是當地校外教學~甚至員工旅遊都會去的地方
好Lucky!陽光出來了照著金閣寺閃閃發光


8Y7C2161.jpg

8Y7C2175.jpg

和金閣寺合照需要稍微等等,然後見機手刀按快門!不然旁邊滿滿全是人頭

8Y7C2193.jpg

8Y7C2196.jpg

8Y7C2204.jpg

8Y7C2225.jpg

小驚喜!!!
牠好可愛~~我自己不敢摸(擔心被咬)慫恿嵐嵐摸摸看
哈哈哈哈哈 媽媽要被報警抓走了


8Y7C2232.jpg

8Y7C2246.jpg

8Y7C2242.jpg

8Y7C2265.jpg

8Y7C2266.jpg

8Y7C2268.jpg

8Y7C2270.jpg

這篇我打不出太多感想(嵐拔:每一篇都嘛喊很卡)真的!
旅行對我來說就是放空!把腦袋挖到最空,人跟著腳走就好
東寺、金閣寺這兩個點呢就天氣舒舒服服,和他們父子一起擠在人群中這樣而已(滑倒)
有啦金閣寺裡面的抹茶冰淇淋~居然是這次旅行吃到最好吃的
滿意外!大家有進去的話可以買喔
三個人排排坐在椅凳上,享受微風、享受放空,對我來說就大滿足了


8Y7C2282.jpg

IMG_0824.JPG

8Y7C2291.jpg

藏壽司-金閣寺店(距離金閣寺步行10分鐘,附近有巴士站可以回京都車站)
一盤100円的迴轉壽司,比爭鮮好吃
台灣也有,北/中/南都有分店,我們倒是還沒吃過台灣的


8Y7C2296.jpg

8Y7C2310.jpg

8Y7C2323.jpg

8Y7C2040.jpg

很慶幸我的小旅伴有雙旅行腳
自助旅行一切靠自己的腳、巴士和電車
嵐嵐很乖能走上一整天,跟我們一起等大眾運輸
上了車不一定有座位,如果有位置他自己和陌生人坐也沒問題
累了就睡睡飽再下車,不吵不鬧,體力比媽媽還充沛
下一篇寫奈良如何?^^
奈良我就真的很喜歡


8Y7C2288.jpg

相關文章:
2016秋 京都自助|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沿途風景)
2016秋 京都自助|保津川遊船之後->弘源寺 天龍寺 野宮神社 三忠豆腐

2016秋 京都自助|JR京都站住宿 新手第一次Airbnb
2016秋 京都自助|日本藥妝~COCO DEAL戰利品

點圖來粉絲團找Niki聊天吧(=^∀^)人(^∀^=)و 
fb1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媽 Niki 的頭像
嵐媽 Niki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凱莉小姐(紅豆媽)
  • 弘法市集是我每年都想去, 但每年去的日期都錯過的點, 現在看看你的照片也算過過癮啦~
    看到你說嵐拔跟老爺奶們融合在一起, 笑翻, 不要這樣說他啦, 起碼他是裡面最年輕的 XD
    嵐有旅行腳真棒, 紅豆愈大愈會耍賴, 在台灣走沒幾步就喊走不動了, 真不敢想下次去日本要怎麼辦..
    算了, 反正她有個好老爸~
  • 哈哈哈再笑一次
    當時心裡覺得他超適合啊根本當地人

    紅豆妹子有好拔鼻就好了!

    嵐媽 Niki 於 2017/01/17 20:27 回覆

  • 波妞媽
  • 推推,
    好羨慕你有個超好的小小旅伴,
    我家妞小主出國很不愛走路,
    所以害我們去了2次沖繩......
    (那裡自駕很方便)
    我想即將升小一的妞是時候來訓練她腳力了...哈
  • 奈奈

  • 影片裡都是愛的視角阿
    看著母女倆的 感覺真棒

    自助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耶
  • 小布麻麻
  • 自助真的可以隨心所欲自己想去的路線啊!!莫怪你這麼愛~~~
    我家有個見光死的小布跟很容易累的老公,本想規劃沖繩自駕後來移到日本本島決定還是跟團好了!
    希望今年一定要排除萬難出去啊!!
    我已經一延再延了~~哭哭
  • 寶兒
  • 金閣寺也好美,上次去只有去清水寺
    真的超級多人的><
    想吃看看烤糯米串,感覺很好吃haha
  • GD's World
  • 好棒喔!! 迴轉壽司真的便宜又好吃!!
  • Martin Pneg
  • 好棒阿,剛好遇到市集的日子,感覺吃的東西不少呢

    日本節目也有介紹過這裡的市集,販賣的東西都比較傳統,我在東京也逛過市集,不過都是比較文青風味的,我比較愛老物市集

    日本的迴轉壽司的很棒,感覺隨便吃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