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是說直到今年才有真正過母親節的感覺♥

前兩年雖然有媽媽的身分
嵐還小,母親節一樣幫媽媽、婆婆慶祝,自己沒特別感覺
今年嵐嵐上了幼稚園,學校安排小人獻唱、奉茶..
((笑
而且昨天早上起床,有人竟然跑去書房從書包抽出這個↓
祝我母親節快樂XDD

8Y7C0207.jpg

當時正在刷牙...那麼普通的一句「 媽媽 祝妳母親節快樂 」
竟然被感動到要哭了 哈哈哈 很神經啦..矮攸~當媽的一定能懂的(泛淚)




連假前一天晚上拉著小子去嵐拔公司接他下班
一起散步到附近的南庄客家風味美食餐廳,和部落客朋友們聚餐慶祝我自己的母親節♥Y(^_^)Y
8Y7C0006.jpg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客家創意料理喔
老實說對客家菜的熱情比較普通醬...南庄顛覆了我對客家料理的印象
不像傳統客家菜偏重鹹得配上兩碗飯才行
料理本身清爽養生、對維持身材沒有負擔(重要)
店內阿姨們個個親切笑咪咪der
店家整體感覺溫馨舒適

就可惜小子這晚有點皮..害本人又在餐桌前內爆50次(ಠ .̫.̫ ಠ))))



8Y7C0028.jpg

8Y7C0121.jpg

整間餐廳整理得乾乾淨淨很舒服
約朋友吃飯聊天坐開放空間氣氛輕鬆
帶長輩來慶祝母親節訂包廂,一家人更有隱私

8Y7C0146.jpg


8Y7C0016.jpg

熱茶提供的是客家金桔茶
甜甜的~小朋友最喜歡


8Y7C0022.jpg

飯桶很有趣喲
你們看!打開竟然有內鍋
很聰明內!衛生好清洗也保溫

白飯部分呢
#平日吃到飽$15/人
#無料(母親節限定)

8Y7C0026.jpg


8Y7C0032.jpg

提早慶祝母親節嘛大家一起點了母親節限定桌菜٩( ‘ω’ )و 
超級澎派的!!!


看到合菜默默想到還沒結婚、阿公還在的時,我們家族正好湊一桌
母、父親節、除夕,總是找間好餐廳聚聚聊聊近況,非常非常懷念QQ
年紀大了怎麼好容易變水龍頭...

8Y7C0034.jpg

8Y7C0035.jpg

第一道百歲拼盤
繽紛顏色、擺盤~登登!! 哇眼睛一亮
新鮮的花枝淋上甜甜辣辣的醬,嗯嗯!! 好吃耶


8Y7C0042.jpg


客家黃金土雞
土雞平日要預約才有的,阿姨說這是南庄招牌菜之一
不賣隔夜,限量販售
肉質Q彈,重點是膠質多多 YA


有沒有人發現這邊的裝盤很不客家((笑
比較西式,像是創意料理

8Y7C0045.jpg


8Y7C0054.jpg

杏月海鮮捲附金桔醬
酸酸甜甜嵐嵐最愛這個!
也獲得挖本人姆哥兩支

杏仁片吐司捲火腿、鳳梨、鮮蝦
明知很肥...卻忍不住連夾兩捲
((捏泳圈

8Y7C0072.jpg


8Y7C0065.jpg

客家紅鞠獅頭賀千歲
阿姨說他們特別採用溫體豬製做
軟軟的,清淡不膩


8Y7C0075.jpg


百子千孫金米糕 (名字真可愛)
這是我的第一名!
歐~有軟殼蟹ヽ(✿゚▽゚)ノ 客家油飯吃起來不油、粒粒分明
猴子嵐不肯好好在椅子上吃飯蛇來蛇去,邊顧小孩..又想多塞幾口進小爺嘴裡
自己吃的時候已經有些涼了味道還是很好攸

8Y7C0079.jpg


8Y7C0083.jpg

用中藥材熬煮的客家招牌仙草燉雞
看到黑黑的湯就想到坐月子那段餐餐湯湯水水的日子
比起來我覺得媽媽會喜歡這個
是一道清爽的補湯

8Y7C0085.jpg



8Y7C0088.jpg

翠玉元寶 絲瓜蛤粒

那天除了嵐嵐還有一個小朋友
2歲半的樂樂妞喜歡吃蛤蠣
裝了滿滿的蛤蠣自己吃,超cawaii
阿姨我也是蛤蠣控,多吃海鮮多漂亮
搭配絲瓜相當鮮美、適合夏天 ^_−


8Y7C0092.jpg


清蒸海龍獻瑞
石斑魚肉沒有腥味土味,肉質鮮Q

嵐外婆知道女兒愛吃魚,每次回娘家餐桌上絕對會煮魚(而且一人一條..)
我吃合菜最期待清蒸鮮魚這道
用清蒸烹調又比乾煎、油炸軟嫩,能保有魚肉的營養價值

8Y7C0095.jpg

8Y7C0101.jpg

李白醉翁鮮蝦
用藥酒來燉得活蝦,入口有淡淡酒香~我夾了兩隻好甜喔
在外面吃飯最怕吃到免剝殼的硼砂蝦..母親節桌菜當然要這樣才有誠意嘍


8Y7C0103.jpg


松坂肉密製XO醬,使用當日溫體豬
肉質偏韌..若能再軟一點會更好
芹菜倒是爽脆可口!喔伊西

8Y7C0104.jpg

8Y7C0106.jpg


8Y7C0113.jpg

拔絲地瓜(為孩子們單點的,沒有包含在桌菜內喔)

8Y7C0115.jpg

身旁Livia和Livia媽咪表示已迷上:好好吃♥ 阿姨!請打包
正確的說拔絲地瓜獲得在座一致好評 >//<

這~~麼多菜出到好像沒有盡頭..
在座除了嵐拔通通是女生,我們每個老早撐翻天
看到甜點問阿姨菜上完了嗎

諾......還沒!!



肚子已撐破仍被整盤清空的小玉西瓜╮(﹀_﹀)╭
8Y7C0134.jpg

嵐嵐問:watermelon呢?我的watermelon呢?怎麼沒有了?
對面的樂樂也說:我要吃watermelon!
((((笑
孩子們那麼愛就知道毫無疑問 甜炸!

8Y7C0167.jpg

交到新朋友♥(´∀` ) 
黑眼圈公主的小寶貝樂樂
吃飽飯兩個小的湊在一起手拉手~你追我我追你XDD

#黑眼圈~找天一定要約媽寶聚一下嘿

8Y7C0171.jpg

8Y7C0178.jpg

宅媽難得出來和大家一塊放鬆吃飯聊天♪♪♪
可惜嵐嵐猴子上身..怒到我很想轉他太陽穴


#小人個性會變
以前帶小子出門常常被不認識的阿姨婆婆誇他定性好、文靜乖巧
現在光在路上就能問我:到了沒?拔鼻在哪裡?我們要去哪?(鬼打牆500次)
進到餐廳貌似和椅子有仇
嵐拔站起來拍個照,也能故意把他爸的椅子搬開..

看在這幾天對我唱:「媽咪媽咪~♪真偉大♬ 媽咪~♪真辛苦♬」暫時原諒你蛤


8Y7C0164.jpg

和S在無名時期就認識了,欸這妞妞怎麼可以連戴眼鏡都這麼Q啦
親切的黑眼圈公主常在美妝活動上遇到
還有新朋友可潔與Livia♥٩(ˊᗜˋ*)






然後呢回到桌邊
嚇!!阿姨又端出提拉米蘇和額外招待的手工麻糬........
8Y7C0181.jpg

母親節限定桌菜的甜點是提拉米蘇蛋糕
會貼心的幫忙分好再上桌

致於特別招待的麻糬哩
1.告知店家是看「嵐嵐仔。幸福小家庭」或Niki的部落格
2.上Facebook打卡分享
醬簡單就可以嚕 (ી(΄◞ิ౪◟ิ‵)ʃ)♥


8Y7C0023.jpg


今天分享的這套料理是母親節限定套餐
12道菜$6800+10%
家裡人數夠的話,一起請媽媽吃養生客家料理
我想長輩會喜歡這樣的口味與服務地




8Y7C0153.jpg

我家嵐嵐啊很喜歡和小女生作夥
下午帶他去公園,竟然被一個妹妹揪去玩扮家家酒
兩個用樹葉炒菜炒得多起勁 = =





欸......
說再見5分鐘了還不放人家小手

8Y7C0203.jpg

附上

南庄客家風味美食餐廳資訊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78號
訂位電話 - 02-2963-1937
(距離板橋大遠百很近喲,步行7-8分鐘)

#本篇為廠商邀稿




點圖來粉絲團找Niki和嵐嵐聊天♪(=´∀`)人(´∀`=)
facebook7

8Y7C0008.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媽 Niki 的頭像
嵐媽 Niki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 I'm Niki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