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jpg




嵐嵐遺傳了我和嵐拔的過敏體質,這不是他第一次過敏
去年有記錄過花生醬過敏 → ▋ 恐怖的腫包 ▋
奇異果過敏來得快,退得也算快
不過一回頭小人全身腫成這樣還是不免一陣緊張就是^^"

早上8點多我從冰箱拿出奇異果,嵐嵐在旁邊轉一邊問:這是什麼?
拿給小子頂多5秒,就和他說媽媽要洗一洗我們切來吃
洗好剖半,半顆還沒吃完已經變這樣↓⊙_⊙

IMG_7792.JPG
這是最初5分鐘



IMG_7809.JPG
沒多久擴到脖子



IMG_7843.JPG
然後是手、四肢關節、腋下



IMG_7903.JPG


過敏速度滿快的!!全身佈滿顆粒的樣子有點可怕.....
正想說要不要趕快送醫院,嵐拔說他覺得還好先冰敷觀察看看
拔鼻會這樣決定是因為嵐嵐有異位性皮膚炎,平常就這邊癢那邊抓
紅腫狀況大約持續一小時左右,我們冰敷了一小時感覺有稍稍退了
再抱進浴缸全身泡水看會不會比較舒服


IMG_7930.JPG


從頭到尾雖然很癢小手忍不住狂抓
活動力、精神、心情都滿好的就是
媽媽說要拍照還會扮鬼臉,拔鼻看他這樣才安心上班去了

因為怕感冒,剛開始用37度水沖過敏地方他說會燙,於是改沖涼水
不多久身體顆粒已經消大半只剩一塊塊紅紅的
↑這是兩小時後


IMG_7949.JPG
大約三小時之後剩下眼睛和嘴唇還有一些腫
他自己用冰塊繼續冰敷

泡完澡吃了一點巧克力穀麥,臉上又立刻浮出小顆粒 Σ(゚д゚lll)
巧克力也是過敏原之一!我這兩光媽



i 024.JPG
下午出門去上課嘴唇完全恢復正常,剩左眼一咪咪微腫



i 077.JPG


我和嵐拔PO上FB,有媽咪說四歲以後可以做食物過敏原篩檢
嵐嵐的表姊也曾經因為食物過敏住院一個禮拜

食物過敏分為立即性過敏和延遲性過敏
立即性過敏與體質有關,明顯症狀如蕁麻疹、頭痛、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
這次小人只是摸到奇異果,要是吃了會不會更嚴重我不敢想像


/ 易引發過敏的六大類食物 /
1.蝦、蟹、貝類等有殼海鮮 2.蛋白 3.蛋黃
 4.牛、羊奶 5.花生等堅果類 6.豆漿、豆腐、豆花等黃豆、大豆製品
水果中的奇異果、芒果、柑橘類為常見的食物過敏原
(2歲以下小朋友建議避免進食以上常見食物過敏原)


記得嵐嵐很小很小的時候,曾有對櫻桃過敏的經驗,只是沒有這次這麼嚴重
我自己也是氣喘+過敏體質
少吃加工食品,避免像色素、防腐劑、香料、人工甘味劑等可以降低過敏機率

這篇由小兒科醫師寫的"
從日常飲食來預防過敏",和各位拔拔麻麻分享







facebook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過敏 食物過敏原
    全站熱搜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