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今天一直分心哈哈~是說姐最近也太Lucky
先和大家分享一個即時訊息,目前國泰航空官網有促銷優惠機票
6-7000飛關西幾乎可以媲美廉航(還有芝加哥~瑞士等等)
大阪來回稅加上去才7000,二話不說買!手刀連短租公寓一起都確定下來了
找住宿有點小波折,終於是給姐在京都車站附近找到家
位置/預算/房子全部符合~灑花!私人公寓初體驗令我好期待(笑)
所以這兩天呈現邊打旅行計畫書邊寫blog..這種難為本人腦容量的情況
然後昨天呢~粉絲團私訊收到一則訊息:請問是曾就讀天母國小/中的OOO嗎?
非常簡短的留言牽來了一連串小驚喜
失聯20幾年竟然能和國小同學連絡上(熱心的同學還建了社團)
甚至當年移民後逐漸失聯,長大偶爾仍會想念的姊妹也在其中
25年前鋼牙+大眼鏡造型重新被挖出來..∑(゚Д゚) 眼睛差點瞎掉
欸尼為有臉書真是太好了!
好啦來分享我和嵐拔很喜歡的日本料理,御代櫻在行天宮附近而已
鬼月嘛~求個平安順道解解饞~噗
地點剛好在捷運行天宮站與行天宮中間

8Y7C4426.jpg

走進來店內氣氛滿輕鬆的不拘束
板前、桌位、小包廂都有,多適合下班揪一揪過來喝一杯呢

8Y7C4624.jpg

8Y7C4623.jpg

料理長套餐前菜(北海道海螺/胡麻生海蜇皮/柿餅小干貝)
8Y7C4463.jpg

三道小菜都不錯~生的海蜇皮和黃瓜、海帶+胡麻醬非常清爽
柿餅小干貝有金桔香氣我很喜歡

8Y7C4470.jpg

蟹膏豆腐,使用松葉蟹膏有著濃~~濃海香
8Y7C4486.jpg

忙碌的料理長正在準備我最期待的綜合生魚片
8Y7C4493.jpg

8Y7C4607.jpg

日本白甘、日本角鰈微炙過、嫩翻掉的干貝!醃蘿蔔及海帶
8Y7C4498.jpg

干貝印象最深
坐在檸檬片上沾上檸檬的清新,干貝本身也沒有一丁點我不愛的那一味
柔柔嫩嫩~分數竟然超越我喜歡的生魚片,非常讚

8Y7C4516.jpg

8Y7C4505.jpg

燒炙過的白帶魚捲及大溪甜蝦、宜蘭甜蝦,鮮度沒話說!100分
8Y7C4510.jpg

8Y7C4511.jpg

烤物-白帶魚,外皮焦酥肉質油嫩,沾鹽or澆檸檬汁都很棒
8Y7C4584.jpg

烤物-輕輕醬汁香氣襯著來自北海道的白貝頗有嚼勁
8Y7C4533.jpg

明太子魚漿豆腐,魚漿豆腐頭一次嚐鮮
表面QQ裡面綿~綿的接近慕絲,和鹹甜明太子搭一起很奇妙
外表看起來又像烤棉花糖,像是鹹的甜點 哈哈

8Y7C4674.jpg

8Y7C4675.jpg

愛爾蘭麵包蟹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攜帶嵐拔,有他寶寶才有蟹肉吃((被揍))

8Y7C4643.jpg

日本廣島牡蠣~牡蠣我怕生吃,用炸的變得非常對味XD
老闆來一碗白飯吧!

8Y7C4590.jpg

松葉蟹肉可樂餅~雖然是邪惡食物,但外酥內軟又多~~汁
奶香+洋蔥、青蔥和金針及番茄美乃滋,希望下次去還能吃到♥(˘ε˘ )

8Y7C4685.jpg

比目魚鰭邊肉+海膽~喜歡入口即化綿密滋味的人,保證非常享受
8Y7C4538.jpg

來個清爽的透抽握壽司!撒上夏威夷黑鹽提味~料理長叮嚀吃原味看看
8Y7C4540.jpg

啵啵啵~鮭魚卵壽司(可惜嵐嵐沒跟到)
8Y7C4558.jpg

白帶魚握壽司
8Y7C4563.jpg

生魚片以清酒及醬油漬過+小亮點~燒炙鵝肝慕,不需要額外沾醬油滋味已足
8Y7C4565.jpg

晶瑩剔透的甜蝦握壽司
DSC01006.jpg

竹筴魚胡麻
8Y7C4574.jpg

坐板前有趣的地方呢
料理長伸頭看見蝦頭擺著,快手取走一邊說:幫你炸~沒吃太可惜(笑翻)
炸得微焦的蝦頭當然是不能錯過的美味啦!

8Y7C4603.jpg

熱騰騰的牛筋味噌煮好暖胃
8Y7C4627.jpg

8Y7C4628.jpg

我最愛最愛的竹筍和豆味噌+鮑魚
綠竹筍嫩脆又甜(瞇眼)!喜歡多一點味道與豆味噌一起入口,QQ的鮑魚冰冰的滋味很好

8Y7C4648.jpg

8Y7C4622.jpg

湯品-飄著清甜柴魚香氣的蛤蠣湯,明明好撐好撐還是喝光光..
8Y7C4679.jpg

8Y7C4680.jpg

甜度適中的玉子燒,我個人不愛太甜的玉子燒,料理長調的味道剛剛好
8Y7C4690.jpg

日本料理飯後只上水果的話,我會失望哈哈哈哈哈
御代櫻這道甜點看似簡單,卻幫這天晚餐又加了好多分
飽成這樣還吃得出小確幸不是很厲害嗎
抹茶冰沒有冰淇淋的甜膩~偏向冰沙,有一咪咪碎冰沙沙的口感,紅豆紫米的靈魂伴侶(沒誤)

8Y7C4697.jpg

算是近期最滿意的日式料理飯後點心了( ˘ ³˘)♥
8Y7C4699.jpg

收工!繼續姐的旅遊計畫書~lalala
點圖來粉絲團找Niki聊天♥(=^∀^)人(^∀^=)و 
fb1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臉書有時真的很驚喜!
    可以把失聯那麼久的同學和朋友ENEY串聯起來
    真的很棒~

    這篇的食物照太美了~
    我看的好餓哦~XDD
  • Michelle米雪兒
  • 親愛的要去日本也太棒了!!
    我還沒去過奈良
    也超想要去京都大阪關西一帶啊!!

    我現在完全沒有跟台灣的小學同學連絡上耶
    之前回台灣有想過辦一場同學會
    有連絡上當時的老師
    不過好像就也沒下文...
  • 小布麻麻
  • 你們小約會很愛吃日本料理齁~我也是~ㄏㄏ
    而且你們的日本料理店看起來都超有質感的說!!
    (高雄也有啦!但我比較走家常路線 哈)
    那個....我要看你大高牙眼鏡的照片!!哈哈哈
  • 奈奈
  • 日本料理很得奈的心
    少少的吃 開心的點
    老公去結帳就好(哪招?! 根本重點....

    光看擺盤我就心花怒放... 食與器的結合
    推~
  • 悄悄話
  • Angela安琪拉
  • 推推7~~
    每一道都覺得好鮮美歐!!!
    吃干貝最怕腥味很重了~
    如果是鮮甜的 真的很優秀耶!!!
  • 波妞媽
  • 推推,
    我也是用臉書找回很多失聯的同學,
    但同學都說你都沒變耶,
    因為一樣的圓滾滾咩...哈哈哈
    這家又在我公司附近耶..哈
    公司就在行天宮站附近,
    發現這裡好多好吃的餐廳哦~
  • 琪琪
  • 這無菜單料理看起來好讚喔!
  • alice987654321
  • 每道都看起來好讚喔!

    話說 促銷優惠價真的好優惠啊!!!
    我也好想去日本玩啊 xD
  • Audrey媽
  • 推9
    看到我都流口水啦~而且餐點算是很特別~有些都是第一次看到耶~像是魚漿豆腐
  • Berry媽咪
  • 推!!好好歐~~日本料理夏天真的很適合~生魚片最好吃惹!!
  • Doris
  • 從一開始到甜點
    道道完美!!
    大流口水...

    日旅短期公寓好像是最近流行的
    租上幾日,可以更享受當地生活
    到時會分享旅記嗎? 期待著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