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Y7C2982.jpg



雙子寶寶家裡關不住,就喜歡在戶外跑跑跳跳
話說兩歲開始玩的iimo三輪車~到現在還是他的寶貝
有客人來會邀請人家一起比賽,平常嘛就媽媽檔著玩 >//<
他騎三輪車,我滑他去年生日禮物RADIO FLYER二輪滑板車
加上假日有空不是出門騎腳踏車就是游泳
我總覺得喜不喜歡運動和習慣性、膽量有關
我們鼓勵嵐嵐從2-3歲開始循序漸進接觸各種運動
每個階段不勉強不超前,自然而然產生興趣
希望他可以往獨立騎腳踏車的願望自己慢慢努力
這樣嵐拔也比較輕鬆,不必載著16公斤小人苦騎沒有變速的親子車了 哈

關於學騎腳踏車,原本就沒打算讓嵐嵐騎加裝輔助輪的車子
擔心他會過度依賴輔助輪((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快40歲平衡感一點都沒變好))
平衡車是滑板車之後,給嵐嵐玩中學的新玩具
對小子算是全新的體驗
照片全部是他第二天練習時拍的
前一天有在家裡玩,畢竟因為空間不夠稱不上騎乘 哈哈哈
剛開始他是用腳嚕,我們只注意龍頭、椅墊的高度O不OK,要怎麼玩隨他
後來操場旁剛好有一個還滿適合練習的小緩坡
他試了幾次膽子大了想變換玩法,才嘗試雙腳離地,抬腳~收腳
玩了半天滿頭汗氣也喘了,問他要回家吃午餐了嗎?(搖頭)暫停一下再繼續
#難得剪了段影片喔,放在文末♥

DSC08391.jpg

DSC08396.jpg

KaZAM平衡車組裝不難,但需要男生的力氣 哈哈
我鎖不緊..只好跟小子說等你爸回來蛤
結果嵐拔快手快腳沒幾分鐘就組好了((拍拍手

DSC08286.jpg

趁著連假好天氣怎麼能只待在社區裡繞圈圈
當然要衝大操場飆車呀!!!
從進電梯到樓下堅持自己騎
知道過馬路會危險,才願意移動屁股把愛車借爸爸拿一下= =

8Y7C2903.jpg

8Y7C2923.jpg

YA 終於可以邁開腳步自由自在的跑XD
小臉超開心(Chu)
嵐嵐是個喜歡接觸新事物的小孩
之前玩滑板車、直排輪也不太怕摔
加上假日學校的操場空曠人不多,很安心的讓他自由飛馳
飛馳...好啦媽媽誇張惹
剛開始幾圈就這樣用兩腿力氣賣力往前跑
兩個老灰阿跟在後面都喘了,他整個人還精神奕奕!!暈

8Y7C2912.jpg

8Y7C3001.jpg

8Y7C2995.jpg

8Y7C2998.jpg

平衡車的龍頭、座椅能依小朋友的身高調整
嵐嵐目前4Y8M 103公分,先讓他坐上去自己感覺高度
太高會要我們幫忙調低,腳能夠輕鬆碰到地面就OK嘍
座椅連接桿上有圈安全線可以參考,也設計了快拆方便在外隨時調整

有些平衡車的手把有角度限制
小朋友跌倒時,由於手把的角度限制而卡在地上,容易因此撞到胸部 ∑(゚Д゚) 
龍頭是360度旋轉設計的話,摔車時手把會平躺在地上,相對安全

8Y7C3263.jpg

8Y7C3268.jpg

8Y7C3128.jpg

8Y7C3035.jpg

休息的時候車子附近不一定有牆可靠
手把會像這樣嚕在地板上↑
手把尾端橡膠加厚,耐用時間就增加了

8Y7C3043.jpg

8Y7C3038.jpg

KaZAM的
踏板設計我覺得很讚♥
是在美國申請專利的踏板,「 位置跨點低 」
比嵐嵐矮的小小童也能站著練習往前牽,不怕卡到胯下 
身高夠了就可以輕鬆跨過車身不被中間橫槓絆倒
當真正成為小騎士在滑行時直覺性的收腳,小腳更有地方可以舒適的擺好
再大一點滑行速度一定更快,可避免掉滑行時絆到地板或突出物跌倒的風險
有沒有踏板也是我選平衡車頗在意的一項重點!
(曾看上一台外型時尚的平衡車,就是因為沒有踏板默默放棄)

8Y7C2970.jpg

我沒有告訴嵐嵐車子還有紅色可選
哈哈哈哈哈哈 壞媽媽!!
因為他絕對會說:我要紅色
嵐嵐愛偶像米奇,選色不是紅就是黑,再不就紅黑配XD
喔還有漂亮的草綠色喲


8Y7C2968.jpg

8Y7C3135.jpg

觀摩完影片,繼續開騎
加油

8Y7C2973.jpg

目前看來小子運動細胞似乎不錯,沒什麼適應的過程
操場夠寬不需閃人,可以隨心所欲的練習,他自己也很有興趣
熟悉自己的小車以後,我們建議他要不要試試嚕快一點再把腳放上踏板
不過因為目前速度不夠,也還沒習慣性收腳
沒關係~我相信孩子有自己的進度
第一次接觸喜歡玩開心玩最重要


8Y7C3011.jpg

8Y7C2984.jpg


3-4歲是接觸平衡車一個滿適當的時機
而且這個年紀正瘋..啊不正精力充沛
雖然嵐嵐平常就不怎麼需要休息(出名的不愛睡覺..)
當天進了操場先小意思用腳嚕兩圈~
後來發現一個小斜坡適合練習,自己練了半小時以後
來了位學騎腳踏車的姐姐
馬上追著人家跑一圈又一圈,第一圈我還跟..第二圈直接認輸
不能小看小人的體力!!好Over

8Y7C3027.jpg

8Y7C3096.jpg

就是這裡!!
很建議漸漸熟悉平衡車後可找有緩坡的地方
多了助力,玩了一下下開始敢抬起腳不碰地~慢慢學收腳
算開始真正練習平衡了

8Y7C3070.jpg

8Y7C3073.jpg

8Y7C3058.jpg

8Y7C3075.jpg

8Y7C3077.jpg

8Y7C3079.jpg



發現小小的進步了嗎
勇敢的收起腳!!
畢竟第一次騎不太可能快速進步到踩上踏板
有認真學就好了


8Y7C3184.jpg

8Y7C3190.jpg

8Y7C3188.jpg


看到這位姐姐車不練了
眼睛一亮快步追上去 哈哈哈哈


8Y7C3195.jpg

8Y7C3199.jpg

看得出來有人非常奮力的在追嗎
其實姐姐騎得很慢說

8Y7C3203.jpg

8Y7C3206.jpg

8Y7C3233.jpg

追了兩圈兩小不知道在說什麼
總之嵐嵐衝過來了
表情認真到我跟嵐拔笑倒在操場邊
一直以為他是想找姐姐玩,結果原來他想贏


8Y7C3238.jpg

8Y7C3239.jpg

奮力衝過線喊說:第一名!!第一名!!我第一名!!!
接著姐姐悠哉的從後方騎來~再慢慢騎走~~~
哈哈哈哈 根本電影裡的笑梗
((笑翻

8Y7C3164.jpg

8Y7C3167.jpg


之前找平衡車的時候有注意到有些滑步車有設計
我個人比較傾向沒有煞車的
讓我想到以前剛學騎機車,頭一次買車選碟煞還是鼓煞傷腦筋
車行老闆看看我說:妳喔鼓煞好了 哈哈哈
((亂比喻只是剛好想到啦))
如果是一般道路騎乘速度不是很快的話,直接用腳煞應該比較安全
3-5歲的小朋友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可能還無法及時思考怎麼使用手煞車
可能會因為在斜坡及煞..萬一翻車後果好可怕

嵐嵐之前用的護膝護肘已經太小了,都還沒買新的
要趕快去幫他添購新配備
有照片我會再更新上來^^
*平衡車由廠商提供
KaZAM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zamtw/

平衡車初體驗學習影片,請~


▋週末日記。大安森林公園嵐嵐第一次接觸直排輪 ▋
▋四歲生日禮物。RADIO FLYER摺耳兔折疊二輪滑板車 ▋
▋嵐嵐的第一台腳踏車。iimo三輪車摺疊款 ▋

點圖來粉絲團找我們聊天♪(=´∀`)人(´∀`=)و

fb1016.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嵐嵐仔。幸福小家庭

嵐媽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sinya
  • 推1+點點
    很棒的推薦分享
    嵐嵐很會騎唷
  • Icy
  • 我最近也在看這種平衡車!
    打算買給棠棠當3歲的生日禮物!!!
  • 香噴噴
  • 這個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學騎喔!
    我們之前也有騎~
    多玩幾次之後他們平衡感超好的,整個可以飆速~~哈
  • 紅豆媽 ~ 葉凱莉
  • 男孩子就是不一樣耶,運動神經好好!
    嵐擁有的卡打掐也太多款了吧~~~
    愛運動的孩子美賣!
  • Doris
  • 推~~
    好想讓他和宇一起玩車 XD
    二個人的活動力一樣好強哦~
    有得玩精力無限呀!!!
    感覺可以騎上幾百圈還會再互揪: 來來來我們再比
  • 小布麻麻
  • 大動作一項很慢的小布在兩歲未滿(?)的某一天在百貨公司試玩了一下平衡車,
    竟然奇蹟似的好滑溜的向前了數步....
    當下我都要刷卡買下覺得是神蹟!!太感動了!!!
    結果幾步後他彷彿醒過來似的感到害怕...應是從車上要倒下來~~
    我想~小布真的很替老媽省錢,他知道我差一點要買了!哈哈哈哈哈
  • 抱枕
  • 平衡車我有興趣耶!
    雖然我家晴晴才2Y5M+
    但她是屬於膽大又愛動態遊戲的小孩,很耐摔XD
    我覺得家裡的滑步車對她來說已過於無趣了....
  • Hu Aiwa
  • 8推~~
    請問.....這個要幾歲的孩子比較適合呢?
  • MillyHo
  • 推~~
    這台好讚唷
    米粒那台看起來就小一點
    我都還沒幫她拍實騎照((呵呵
    不過滑步車我也蠻推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